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2018年

    資料來源:永安區公所       

    2018天文文化節107年3月4日在永安區天文宮盛大舉行,活動現場張燈結綵、鑼鼓喧天,喜氣洋洋,過平安關、求智慧筆吸引近萬人參加這場歷史悠久的全國性書法及寫生比賽計有1,600多位高手參加,是一場洋溢琴棋書畫氛圍的藝文盛宴。

    在舞台右側的亮點-天文藝廊,是結合永安小學堂以及展出書法名家作品集、昭陵博物館珍貴館藏、王船演進歷史及寫生得獎作品展,充滿著濃濃的文化氣息。其中永安小學堂,營造古時私塾學堂的情景,帶領大家重回到古時的情境中,感受吟詩下棋的趣味,參觀的民眾爭相著古裝拍照留念。另外,舞台上安排區內國樂協會及4所國中小演出絲竹樂、鼓樂及國樂,民眾莫不盡情享受優美的音樂洗禮。

    2018永安天文文化節全國書法計有855人參加、寫生比賽計有879人參加,邀請到書法名家張炳煌教授、陳嘉子會長、陳漢忠會長擔任評審,寫生比賽邀請到沈禎教授及唐建風理事長擔任評審,各分為六個組別,每組選取前三名獲頒天文獎獎盃及獎金,每件作品皆為上上之選,日後也成為天文宮的館藏。

    • 相關圖片
      1. 2018天文文化節-開幕典禮
      2. 2018天文文化節-過平安關
      3. 2018天文文化節-擲筊
      4. 2018天文文化節-書法比賽
      5. 2018天文文化節-寫生比賽
      6. 2018天文文化節-寫生比賽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