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2017年

    資料來源:永安區公所       

    天文文化節的重頭戲,書法比賽舉辦至今已40多年,以「傳承書法文化」為舉辦的初衷,每年吸引上千人報名參加,另外為提升藝文活動內容,也開始舉辦寫生比賽,迄今已邁入第19屆,達到提倡書法文化及感受文字之美,今年更增加書法教學講座,邀請專業書法大師現場講授及示範,以〈李勣神道碑〉作為書法臨摹範本,讓ㄧ般民眾也有機會重拾毛筆、體驗揮毫的樂趣。

    「擲筊求智慧筆」、「過平安關」等是每年備受民眾喜愛的活動之一,今年活動現場準備五支經徐王爺朱砂開光的智慧筆,以擲出數量最多的前五名就可以獲得,相傳智慧筆會帶來學業進步、金榜題名的好運,過平安關則可趨吉避凶,讓大家求得一整年智慧、過的平安順遂。

    永安區公所也邀請轄區內的國中小及國樂協會,演出鼓樂、絲竹樂、弦樂及國樂,絲絲入扣,相當有看頭,希冀提升在地文化氣息,並讓參與的民眾認識永安區的特色;另外規劃有珍貴文物展示區,展出有徐府千歲出土陪葬文物暨盛唐文物、書藝名家書法作品展、天文獎歷屆書法、寫生得獎作品展,參觀展覽並完成打卡的民眾,可獲得天文宮致贈紀念郵票一套,數量有限,值得珍藏。

    • 相關圖片
      1. 2017永安天文文化節-文物展
      2. 2017永安天文文化節-擲筊
      3. 2017永安天文文化節-寫生比賽照片共四張
      4. 2017永安天文文化節-闖關遊戲照片共四張
    :::
    ▲開啟 ▼關閉